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

得了狂犬病会学狗叫?来看关于狂犬病的正确认知!

2020-08-05 00:00:03网易
栏目关注:
核心提示: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病,本质上是一种病毒性脑炎。

  

  什么是狂犬病?

  狂犬病是一种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人兽共患病,本质上是一种病毒性脑炎。

  它的临床症状可表现为兴奋型和麻痹型,典型的症状有恐水、怕光、怕声、咽喉痉挛。一旦发病,先进入到兴奋期然后再转到麻痹期,再到昏迷、呼吸和循环衰竭,最后导致死亡。

  只有狗才能传播狂犬病病毒吗?

  狂犬病在食肉野生动物和翼手类动物当中作为储存宿主,可以长期在自然界中传播。另外,它也可以传播几乎所有的温血动物,像猫科、犬科、和蝙蝠类的动物都是高危的。

  狂犬病百分百致死吗?

  狂犬病一旦发病几乎百分之百致死,但同时规范的暴露后预防处置,可以百分之百的预防狂犬病的发生。

  得了狂犬病会学犬叫吗?

  这其实是一种误传。

  狂犬病发病时会有兴奋的表现,对声音和光比较敏感,怕风恐水怕光,甚至听到流水声都会害怕,但不会有学犬叫的情况。

  实际上,开始发病时患者的大脑还是很清醒的,可以保持很长时间不睡,思维非常清楚,可以和医生交流。到了昏迷期,患者会丧失意识。

39健康网(www.39.net)专稿,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。

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  

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,中国互联网百强,于2000年3月9日开通,中国历史悠久、规模最大、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。多年来,在健康资讯、名医问答、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,引领在线健康信息,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。

特别策划
狂犬病
擅长狂犬病专家更多
  • 徐林新主治医师第一五九中心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治疗中央脑髓鞘溶解症、多发性硬化、纯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的脱髓疾病、硬皮病、肌营养不良、线粒体脑肌病、结核性脊髓膜炎、有机磷农药中毒、...

  • 刘铭主任医师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病毒性肝炎、流行性出血热、流行性乙型脑炎、流行性脑脊髓膜炎、肠伤寒、炭疽病、布氏杆菌病、狂犬病等

  • 麦爱龄副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

    擅长领域:坯死性小肠炎、毒痢、流脑、乙脑、中毒性肺炎、新生儿破伤风、狂犬病、白喉、钩端螺旋体、肺鼠疫等

举报/反馈
链接地址:*
举报内容问题:*请选择举报类型
原创文章链接:
其他理由:
更多问题及建议:
联系方式: